仙度瑞拉喜欢茶

再遇故人

  如懿若有所思的点点头,转头凝视着五公主生前最喜欢的拨浪鼓。她依稀记得,那个时候 五公主常常在她身边打转,软糯的童声至今还在她耳畔萦绕,轻轻的唤她额娘。

海兰见状 心中不免有几分吃味。

“姐姐,人死不能复生 节哀顺变啊。”海兰的眉头紧皱,那双澄澈的眸中充斥着惋惜。

如懿低下头,像是思绪飞到了窗外,随着那个天真烂漫璟兕一同离开,带她离开这个红墙瓦绿的深宫。

“容佩。”她冷冷道。

“娘娘吩咐。”

“这件事告诉皇上了吗?皇上怎么说的?”

“皇上吩咐了李玉去把卫答应带去慎刑司招供。”

如懿原来涣散无神的眸子中仿佛有一道波澜拂过。

“无论如何,这一次,本宫一定要魏嬿婉付出代价。”………

~~~~~~~~~~~~~~~~~~~

永寿宫

魏嬿婉一人独自坐在窗边,瑟瑟秋风轻拂她的发梢。她怔怔的看着那件她嫔位时穿的那件朝服,是那样华丽,一针一线的触感是那样的精致,朝服上的纹绣图案无不体现出华贵的视感。那是她心心念念的荣耀啊,是她的嫉妒和虚荣。但此刻,那件华贵的朝服挂着,分外冷清,仿佛是她触不可及的荣华。此时 ,一种独孤感在她心中荡漾开来。

“本宫……在做梦吗?”她自问道。

“一步错,步步错……原来从一开始就都是错的……呵……呵”她轻笑着自嘲道。她眼圈渐渐发红,鼻尖一酸。泪水瞬间夺眶而出,从她白皙的脸庞滑落,打落在冰凉凉的地板上。一切都显得那么凄凉,整个永寿宫冷清极了,冷清的可怕。大抵是前世的缘故,每每凝视着这个熟悉的地方,她脑海中不禁浮现出她备受折磨的那九年。被羞辱,被欺凌。 有时甚至为了一碗菌菇汤,她要放下她平日里高傲的姿态低三下四的恳求下人。那日日下咽的味道她再熟悉不过,但更令她害怕的 是那汤药带给她的衰老。原来她样貌清秀,与年少的继后还有几分相似,可每每喝了那汤药 她就变得癫狂。眼前尝尝浮现出她的所念所想,以至于变成万人唾弃的疯妇,活的简直不如一个下贱的奴婢。甚至此时就算见了春婵,都会下意识的后退几步,生怕往事再现。

不经意间 余光瞄到了梳妆台上的红宝石戒指,它还和从前一样,静静的躺在那。虽说是红宝石里成色最暗的,但那上头的大雁祥云此刻却分外耀眼。

“云……云彻哥哥……”她急忙将戒指拿起 伸出自己的纤纤玉指 欲将戒指一点点戴上。此情此景像极了她当年同她的少年郎在一处时说的话。

“看 这燕子是你,魏嬿婉,这云是我,凌云彻。”她的少年郎用温柔的目光注视着她,仿佛是一道温暖的黎明,照亮她冰凉的心灵。她那时还是一个四执库的宫女,穿着麻衣粗布 笑盈盈的奔向少年郎的那头……

“对不起……”她闭紧双眸,将手中的戒指攥紧。

她也不明白为什么,大抵是她太自私或者内心太狭隘。又大抵是因为凌云彻是她内心深处最柔软的一个地方。他们相识相知,从无话不谈的青梅竹马到现在形同陌路的陌生人。间接害死凌云彻是她最悔不当初的一件事,她常常在梦中惊醒,一旦联想到凌云彻当初惨死的模样,她就会一个人躲在角落暗暗哭泣……哪怕是后来她亲手了结进忠的性命,她都不会有半分愧疚。

“咯吱……”门被推开 ,李玉和进忠走了进来。李玉俊俏的脸上有几分幸灾乐祸。

“卫答应 ,由于卫答应和五公主的死有重大嫌疑被抓至慎刑司问话,带走。”

侍卫上来就要把魏嬿婉带走,春婵和澜翠慌了,她们急忙上前拉住魏嬿婉。慌乱之中,澜翠恳求道:“李玉公公,我们主儿才刚生产完 身子很虚弱,就放过我们主儿吧,我们主儿绝对不会做那样伤天害理的事来啊。”澜翠的嗓子兴许是方才一喊,有些沙哑。李玉感到无奈,道:“进忠,这事你来办 我先走了。”进忠微微点头道:“是。”

待李玉走远后,春婵见状,轻轻拉了拉进忠的衣角,小声低估到:“进忠公公,救救我们主儿。”

进忠闻言 转过头来看了看春婵,嘴角勾起一丝不屑的笑容,带着几分嘲讽道:“这个是皇上下的命令,奴才们也不敢违抗啊。”说罢 ,于是他甩开了春婵的手,转头看向处于恐慌的魏嬿婉,轻轻用手指抬起她的笑脸,一脸邪魅的笑道:“炩主儿别怪奴才不帮你,想当初 奴才用一把伞换来了一根绳,这样的买卖,可不值当啊……”他凑到魏嬿婉耳边,刻意压低了嗓音道。

魏嬿婉瞪大了眸子,此刻面对这个从前的搭档竟有些害怕。

不可能!他怎么也记得?不会的,进忠不会知道的。魏嬿婉在做了一系列心里斗争后依旧不敢直视进忠。

“怎么了?不敢直视奴才么?”进忠继续追问,原本温和的眼神此刻变得阴戾。

“我不知道,我什么都不知道。”她慌张的摇着头,目光不停的闪躲。

评论(8)

热度(2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